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星光遊樂園》~~ 「代序」「自序」「跋」

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一日(二)陰

學文文學館(出品社)製作鉅獻
雪映幻城創作室〈雪〉獲邀聯合刊登平台





短篇愛情小品《星光遊樂園》~
~ ~「代序」〈愛情終點來早了〉——【雪】2015.03.29 天晴


《星光遊樂園》全書共九個章節:

序章:〈相愛6年〉
第一章:〈發夢見過你〉
第二章:〈留言牆〉
第三章:〈大浪漫主義〉
第四章:〈朋友仔〉
第五章:〈我們之間〉
第六章:〈成長〉
第七章:〈咖啡迷〉
最終章:〈星光遊樂園〉


故事描寫天真浪漫女主角祁夢圓,無時無刻喜歡在發夢愛遊走網上按電腦,拍照片玩兒。在夢裡或現實中祁夢圓也將男友許諾放在第一位,所以他才會在夢圓夢境中不時出現。

夢圓沉醉於春日浪漫當下,歷經幾許考驗。然而「真愛」一時如同午後和煦陽光,溫暖彼此心靈……也許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一幕與朋友仔共聚生日慶祝熱鬧情景、在卡拉K場歡與最好女伴灑淚唱著不同年代動人情歌、又一幕幻想世界夢圓和許諾並肩騎旋轉木馬浪漫、再一幕鐵達尼淒美故事串連他倆不同時間經歷成長,愛情中甜蜜溫馨。

一個情人間最重要日子(情人節),身在女生最愛夢幻童話世界,煙花耀目濃煙催淚下,夢寐以求男生屈膝跪地求婚,浪漫多情女主角祁夢圓竟然即興唸起新詩。

現代女生除卻擁有浪漫,美滿愛情也想擁抱自己夢想,夢圓因為爸爸關係而愛上咖啡,也愛看咖啡書籍《六弄咖啡館》,更加希望能成為咖啡店老闆娘。

這一天,對她來說愛情終點來早了。

許諾求婚找到了「對人」、「對地方」,只是「時間」就計算錯了點點。

然而,

所有決定,所有夢想都是屬於自己的,沒有對與錯的界定。

畢竟,能找到一個可以同自己一直做夢人才能圓滿,才可圓夢。

~~~

~~~

如果,千迴百轉以後男友許諾依然見著她成長,伴著她經歷每一段奮鬥時刻,可分享她成功或失落明天,這才是人生最美相伴。

在這多謝各位!各位網上好友可以一起分享,學文哥哥浪漫短篇愛情小品,觀賞他精采筆鋒。

請慢慢細心閱讀這構思緊密節奏輕鬆,內容豐富,獨特設計,文采非凡的《星光遊樂園》。

這次要送出十萬頓感謝加千萬句感激學文邀我寫《星光遊樂園》的讀後感「代序」,有幸得學文邀請雪的BLOG作為《星光遊樂園》的聯合刊登平台,真係好榮幸,好榮幸……

好難掩飾來自思想中超重量級激動。學文哥哥給予我這難得機會,為他這一部浪漫短篇愛情小品的女主角祁夢圓作一個人生最重要抉擇,要馬上答應許諾求婚擁抱幸福愛情說我願意或說不。

我也情不自禁一時手癢癢寫了最終章,在未得學文同意前提下……所以,又要多一次感謝加一句對不起。

亞雪也很緊張,好希望可以抓住文中自己讀後最真感悟寫出來。祝願學文哥哥在文學領域大放異彩,成為一個人人都喜歡的作家。

******



自序
《星光遊樂園》打造最純真、最浪漫的童話式愛情小品——學文


這部原創愛情故事的構思,始於二零零九年某月某日的深夜。那夜因為失眠,我的腦海突然靈光一閃,於是有了這個愛情故事的雛形,可惜我還未有動筆的意思。或許我只是等待一個最佳時機,把這部未命名的作品呈現出來。

我以最純真、最浪漫的童話式愛情情節打造《星光遊樂園》。冀望為讀者們帶來耳目一新、與眾不同的感覺。每個章節的主題,得以環環相扣,尤其兩性對「真愛」的看法,均作具體性的描繪。

《星光遊樂園》全書共九個章節:

序章:〈相愛6年〉
第一章:〈發夢見過你〉
第二章:〈留言牆〉
第三章:〈大浪漫主義〉
第四章:〈朋友仔〉
第五章:〈我們之間〉
第六章:〈成長〉
第七章:〈咖啡迷〉
最終章:〈星光遊樂園〉


在戀愛的國度裡,可以看出祁夢圓這個可愛女生,她對愛情如此純真與忠貞,許諾面對他最愛的女友祁夢圓,他有時靦腆、有時捉弄對方、有時憐愛的態度,形成鮮明對比。

這部愛情小品《星光遊樂園》最終章講述,許諾向祁夢圓求婚,究竟祁夢圓最後有沒有答應?我第一次以留白的形式,沒有清楚交代最終結局,留給讀者們一個空間自行思考。

二零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

######

短篇愛情小品《星光遊樂園》跋——學文

一部好看的愛情小說,必然令讀者留下深刻印象,面對某個章節的動人場景與感人情節,交織出浪 漫溫馨的畫面,使讀者有代入感。我努力打造《星光遊樂園》這種浪漫純真的戀愛感覺,女主角祁夢圓和男主角許諾之間的愛情裡,沒有過於激情的場面,而是讓她 們擁有一段細水長流的「真愛」感情。

我誠意邀請雪妹妹替《星光遊樂園》撰寫「代序」,她工作這麼繁忙,仍然從百忙之中抽空完成這 篇文章,使這部愛情小品生色不少,容許我再次衷心感激雪妹妹的仗義襄助。但願看到這部作品的讀者們,同樣感受到我熱誠創作,每一個章節遇上瓶頸位時,我會 暫且放下,讓自己冷靜下來。過了一會兒後,我再度執筆,繼續埋頭苦幹寫下去。

我從未撰寫超過五個章節的愛情小說,是次的愛情小品還是九個章節,對我來說是一次很大的挑 戰。從我設定故事主題,愈寫愈猶豫,後來甚至開始質疑自己,究竟有沒有足夠的能力,去完成整部《星光遊樂園》。直到我寫完的這刻,內心燃起一股「不求與人 相比,但求突破自己」的信念。《星光遊樂園》是我另一部引以自豪的作品。

二零一五年四月七日


學文文學館(出品社)製作鉅獻





9 則留言:

  1. 回覆
    1. 多謝飲茶人, 來訪兼留言祝賀. 感謝中.

      刪除
  2. 好友♦・゚⊹甜夢✬*✫晚安安☁☾.•*¨★快樂星期四

    回覆刪除
  3. 可喜可賀啊! 對一個如我的讀寫障礙的人, 真羨慕你寫得精彩又投入啊!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文哥哥寫的全部都是,我寫不多,是讀後感一段,前面抄抄文中精采句子. 
      多謝 candy 來訪,多謝 candy 留言鼓勵. 

      刪除
  4. 我第一次看的那篇,是否就是阿雪寫的最終章?

    回覆刪除
  5. small u , 我唔知你說第一次看的那篇是那一篇.是雪寫的最終章如下 : - 
    最終章(原創故事)——〈雪〉

    夢圓情深輕撫著許諾的俊臉,水汪汪的眼睛通紅,四目相投的瞬間,難以捉摸夢圓自己心底慟動,也交雜著片刻沉重的抉擇。答應許諾婚事,是否意味自己要放棄當上咖啡店老闆娘,這個多年夢想。

    許諾就是有點大男人。初相識的時候,總喜歡說他愛擔起照顧家人角色,保證他的女人幸福,要她好好躲在家,過一輩子幸福無憂,不用辛勞的日子。

    一想及這個點子,鬼靈精淘氣的夢圓伸出圓潤玉手,放在閃爍鑽戒前,示意許諾幫她戴上戒指。只是沒有說出Yes or No。



    然後夢圓在許諾耳語輕聲說:「鑽戒我收下,妹妹我還想拍拍拖拖的日子,結婚可要許諾大人多等幾個年頭,你願意嗎?」

    夢圓望著面帶點失望的許諾,虧歉地緊緊抱著他,補上最鍾情,長長不放嘴之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邊記得exactly你寫過乜,大致係呢個Gwa。=P

      我指第一次,係我見到你post左個結局,但係冇前面幾章果篇。

      刪除
    2. 呵呵 ~ 我知你說那一篇, 我得閑就寫住先, 未完成就大頭蝦貼了出來, 自已都唔知. 應該是一樣, 有改都是改一點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