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短篇愛情小品《星光遊樂園》~ (肆) (伍)



二零一五年四月十七日(五)晴

學文文學館(出品社)製作鉅獻
雪映幻城創作室〈雪〉獲邀聯合刊登平台


原作創作日期:二零一五年二月十一日(三)晴

短篇愛情小品《星光遊樂園》(肆)

第七章:咖啡迷

中學時期的夢圓某一天下午放學回家,她看到飯廳餐桌上,擺放一杯夢圓爸爸從咖啡店買回來的咖啡。 夢圓很好奇咖啡究竟有甚麼吸引之處,能令碰上它的人深深著迷?她有必要解開這個謎團。為了不被夢圓爸爸發現,夢圓不能加糖、加奶精在咖啡紙杯中。她只是偷 偷喝了一小口,淺嚐之下印象難忘。自此,夢圓對咖啡產生極濃厚的興趣,她很想學習如何沖調一杯優質醇香的咖啡,立志將來要當一位專業的咖啡師。

由那天起,每天放學以後,夢圓總會到星巴克買一杯咖啡來喝,鍾情咖啡的獨特香氣和苦澀味。幻想有一天,她能夠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小型咖啡店。


二零一一年九月十二日(一)中秋節
晚上九時三十五分    夢圓家:

人月兩團圓的中秋夜,夢圓與許諾提早下班,外出吃一頓晚飯,飯後一起散步,回到夢圓獨居的家。兩人並肩坐在客廳沙發上,繼續談論她和他心目中最愛的咖啡店。

「我在中學開始接觸咖啡,從不大喜歡到細心鑽研,直至出來社會工作的數年間,讓我變成超級咖啡迷。但凡有關咖啡的小說,我勢必追看。

我實在非常欣賞九把刀作品《等一個人咖啡》裡頭的老闆娘,她不懂得沖泡咖啡,但是為了等一個愛她 的男人出現,她毅然決然地創業,開了一間名為《等一個人咖啡》的店舖。她還會親自調配老闆娘特色咖啡給客人品嚐,享受跟客人相聚一刻的時光。像老闆娘那樣 浪漫深情的女人,真是世間少有。

還有,很有男子氣慨超酷的專業女咖啡師阿不思,爽朗率直的兼職少女侍應李思螢,傻楞楞的阿拓……如果未來我有一間這樣的咖啡店,真的蠻理想。」夢圓道出她的咖啡夢。

「這就是妳對『等一個人咖啡店』的情意結,女生還是酷愛浪漫。我反而鍾情藤井樹著作《六弄咖啡館》。
新店《六弄咖啡館》剛好完成裝修,尚未正式營業,梁小姐湊巧經過推門而入,一名自稱關老闆的男子 前來招呼她,關老闆為梁小姐烹調咖啡,二人開始攀談。講到最後,梁小姐才驚覺站在她眼前的這個老闆並不是姓關,而是蕭柏智為紀念他的好朋友關閔綠而開的咖 啡館。館名何以取名『六弄』,從咖啡館大門旁邊展示櫃裡置放一幅裱框的書法,便可窺見。


        六弄人生:

        人生,像走在一條小巷中,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個出口,也可能是一條死胡同。

        生在一個與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愛上了妳,是我人生的第二弄;
        註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妳,是我人生的第四弄;
        母親的逝去,是我人生的第五弄;
        在這五弄裡,我看不見所謂的出口,出現在我面前的,盡是死胡同。

        該是結束的時候了,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再見,世界,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梁小姐終於明白『六弄』的由來。因為李心蕊移情別戀,投奔另一個男生的懷抱,關閔綠徹底失去李心蕊,關閔綠覺得生無可戀,萬念俱灰下作出無法挽回的決定。老闆蕭柏智與關閔綠之間,一段肝膽相照的兄弟情,盡顯熱血男兒的義氣本色。

故事將近終結,老闆娘蔡心怡突然現身『六弄咖啡館』。老闆娘跟老闆閒聊幾句,老闆娘匆匆離開『六弄』。梁小姐喝完最後一杯咖啡後結帳,她走出咖啡館,已是翌日清晨。」許諾剖析另一番感悟。

夢圓幽默地反問許諾:「男人經常說女人喜歡浪漫大於一切。那麼男人的浪漫,是不是豆腐火腩飯。」


許諾沒好氣地道:「這是一般男人的浪漫,我比較另類不可同日而語。我只要跟自己最愛的女生在一起,才是我的浪漫。」
夢圓笑瞇瞇補充一句:「諾諾,你真懂得說話。」

「夢圓這麼想擁有一間個人咖啡店,但在當老闆娘之前,妳有沒有考慮過由咖啡師做起?」許諾認真作出建議。
「有啊,我最近咖啡師課程畢業,距離我的夢想又邁進一大步。」夢圓越說情緒越高漲,難掩興奮心情。

「怎麼我從沒聽妳提及過,需要那麼神秘嗎?」
「絕不神秘。我沒有告訴你,是因為我害怕畢業不成,會被你取笑。」
「要是妳全力以赴,就算妳不能畢業已然盡力,夢圓始終是我的夢圓。我像那種人嗎?」
「我的諾諾一點也不像。」
「就是囉。」

一室香醇咖啡味,一杯拿鐵;一杯藍山,喝著頓時令生活變得更有品味。二人學懂享受慢活,咖啡猶如愛情般有苦澀、也有甘甜。

最終章:星光遊樂園

當瘋帽子旋轉杯(咖啡杯)停止轉動,許諾輕聲呼喚夢圓,夢圓馬上回過神來,他倆繼續往下一站小小世界進發。下午十二時許午膳過後,他們先到白雪公主許願洞,於戶外噴水池留影。隨後他們跟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合照,他們童心未泯的笑容很燦爛,順便到許願井一同許願。

遊玩過夢想花園、西部拍拍照、石中神劍、噴泉山谷、小熊維尼歷險之旅、巴斯光年星際歷險、米奇幻想曲、小飛象旋轉世界、幸會史迪仔、飛越太空山、動畫藝術廊、奇幻庭園、迷離大宅、森林河流之旅……大約下午六時,許諾和夢圓提前吃晚餐,再到下一個遊覽景點。


二零一四年二月十四日
晚上七時正    睡公主城堡外:

在睡公主城堡的夜空上,爆發出一幕一幕的璀璨煙花,許諾和夢圓頭碰頭緊緊抱住對方,聚精會神地欣賞這場煙花。

晚上七時三十 分,煙花表演完畢,許諾忽然單腳屈膝跪地,右手摸向右邊卡其褲口袋裡,掏出一個精緻的戒指盒打開,展現一枚閃閃發亮的鑽戒,情深款款宣讀他的愛的宣言: 「今年是我們相愛六週年紀念,我籌劃了良久,選擇在今天情人節於這個地方,我對最愛的妳,作出一生一世的承諾。夢圓,妳願意嫁給我嗎?」

夢圓當場怔住片刻,她的腦海一片空白,既沒有明確點頭或搖頭示意,只是流下喜悅的眼淚,令到許諾手足無措僵在原地。過了很長的一段沉默,夢圓終於開口,唸出一首即興而作的新詩。


夜空下的約定    祁夢圓

在遊樂園璀璨煙花的夜空下
你跟我約定
濃情蜜意的愛的宣言
卻是最浪漫最真摰的動人語句


我的夢想能否成真
取決於一句願不願意
此刻我要誠實地面對自己
內心真正感覺的抉擇



原作創作日期:二零一五年四月一日(三)晴

短篇愛情小品《星光遊樂園》(伍)

最終章:星光遊樂園
最終章(原創故事)——〈雪〉

夢圓情深輕撫著許諾的俊臉,水汪汪的眼睛通紅,四目相投的瞬間,難以捉摸夢圓自己心底慟動,也交雜著片刻沉重的抉擇。答應許諾婚事,是否意味自己要放棄當上咖啡店老闆娘,這個多年夢想。

許諾就是有點大男人。初相識的時候,總喜歡說他愛擔起照顧家人角色,保證他的女人幸福,要她好好躲在家,過一輩子幸福無憂,不用辛勞的日子。

一想及這個點子,鬼靈精淘氣的夢圓伸出圓潤玉手,放在閃爍鑽戒前,示意許諾幫她戴上戒指。只是沒有說出Yes or No。



然後夢圓在許諾耳語輕聲說:「鑽戒我收下,妹妹我還想拍拍拖拖的日子,結婚可要許諾大人多等幾個年頭,你願意嗎?」

夢圓望著面帶點失望的許諾,虧歉地緊緊抱著他,補上最鍾情,長長不放嘴之吻。

出品:
學文文學館(出品社)
雪映幻城創作室

作者:學文、雪
原創故事:學文、雪



學文文學館(出品社)製作鉅獻

 http://bennybeehk.blogspot.hk/


6 則留言:

  1. 有可愛...貓咪...我都要按讚好呢

    回覆刪除
  2. 可愛貓咪想緊吃豆腐火腩好定吃魚魚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友♦・゚瞓啦。☾。゚*✬•*¨*✫晚安甜夢★º°¨☁

      刪除
    2. 神鳳多謝你到訪與留言. 感謝 ~

      刪除
  3. 我來了, 謝謝分享呀! 晚上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NDY , 多謝你入來觀賞, 更多謝你分享. 感謝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