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短篇愛情小品《星光遊樂園》~ (叁)


短篇愛情小品《星光遊樂園》(叁)

二零一五年四月十日(五)陰

學文文學館(出品社)製作鉅獻
雪映幻城創作室〈雪〉獲邀聯合刊登平台



原作創作日期: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二)晴       

短篇愛情小品《星光遊樂園》(叁)

第五章:我們之間

許諾剛剛踏入而立之年,俊俏瀟灑、英明幹練、果斷睿智,具領導才能,擔任迪思廣告公司創作總監一 職。他曾經構思、創作及策劃多個著名品牌的電視廣告:炸雞大王、雲迪斯漢堡包專門店、冒險園地;微電影:安康旅遊等,播出後均好評如潮,並且打響名堂。自 此《迪思廣告》,已是行內數一數二的中型廣告公司。

許諾今天返回廣告公司,與他的創作團隊全日開會,商議新廣告的計劃事宜。下班後,他獨個兒趕到預訂的卡拉OK,替祁夢圓舉行生日派對。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二日(五)
晚上八時許    亞洲紅卡拉OK某房間內:  


許諾抵達不久即準備就緒,正好夢圓推開房門,他恰巧與夢圓打過照面,兩人心有靈犀會心微笑,夢圓隨意坐在長沙發的一端。隨後進入的夢圓同事和朋友迅速就坐。許諾拿著點歌的遙控器,隨手遞給夢圓一位朋友,示意她們可以點播自己喜歡唱的歌。

跟夢圓相識多年的女生知己文森,揀選第一首合唱歌:Twins的《朋友仔》與夢 圓合唱,牽起今晚派對的序幕。前奏徐徐響起,她們二人全情投入阿嬌、阿Sa的角色裡,當唱到「原來朋友比戀人更高分,亦讓我開始懂得不記恨…」夢圓和文森 經已淚盈於睫。許諾見到她們如此姊妹情深,難免眼眶濡濕。夢圓的同事和朋友們,陸陸續續拿起麥克風唱歌。

過了一會兒,許諾和夢圓終於合唱幾首他們的飲歌:《唯獨你是不可取替》許志安、鄭秀文(原唱:許志安),《愛和承諾》張學友、陳慧嫻,《每天愛你多一些》張學友,《飲歌》Twins……

晚上十一時正,許諾雙手捧著插上蠟燭的小魔怪生日蛋糕,再次走入房間。他用打火機點燃蠟燭,由他帶領夢圓的同事和朋友們一起唱生日歌,一曲唱罷,他叫壽星女夢圓許願。她誠心許願接著吹熄燭火,許諾隨即分發蛋糕給在座各人,一群人品嚐蛋糕獨有的美味。而許諾趁機送上一束紅玫瑰;一份生日禮物給夢圓。夢圓的同事和朋友們輪流獻上賀禮,夢圓一邊道謝一邊愉悅收下。

     

凌晨十二時許,派對到了尾聲,他們依依不捨地離開卡拉OK,相互道別後各自離去。許諾送夢圓回家的車程中,使許諾思憶起……

「我們之間,實在有太多頗堪回味的小故事。我與妳第一次邂逅、相識、約會,以致我們正式成為一對 情侶。那些畫面,至今我仍然歷歷在目。這五年來,我們偶爾因意見不合有些小風波,但都會盡量包容和遷就對方,很快雨過天晴,感情更勝從前。明年就是我們相 愛六周年紀念,我真的要好好籌劃一下,怎樣跟妳慶祝。」許諾傻癡癡凝望熟睡在他懷抱裡的夢圓,低著頭深深親吻夢圓的前額。這一剎,許諾把夢圓摟得更緊,愛 慕之情溢於言表,許諾心裡已有主意。

冬日浪漫之夜,愛火正熊熊燃燒著。當尾班列車回到港鐵銅鑼灣站,在車站月台上,兩人難捨難離,再度深情相擁。兩顆相愛的心,亦緊緊連繫在一起。


第六章:成長

夢圓第一次看這齣西方浪漫愛情電影《鐵達尼號》1997,她就是跟她的父母一起去電影院觀看。當 時她還是個小學六年級女學生,根本不知愛情是何物。然而相隔十五年後的今天(2012年4月4日(三))《Titanic 3D 鐵達尼號 3D》版本,再次在香港指定的電影院裡放映。排隊購票的人潮,將人行道擁擠得水洩不通,更一度大排長龍。最後,夢圓千辛萬苦買下兩張門票,與許諾共同欣 賞。



晚上七時十五分,夢圓在電影院大堂等待不久,便看到許諾行色匆匆趕來與她會合,二人寒暄了一會。許諾走到小賣部買到一盒爆米花(爆谷);兩杯中可樂,他跟夢圓十指緊扣等候入場。

二零一二年四月四日(兒童節)
晚上七時二十分    電影院內:


夢圓和許諾進場就坐,兩人即時關掉手機,靜候電影放映的一刻。雖然夢圓並非首次觀賞這齣電影,但 她的心裡,總是有種非常期待的感覺。晚上七時三十分,《Titanic  3D》準時放映,片長兩小時多。她們的視線,再沒有一分鐘離開過闊銀幕。而她們的手,沒有因此閒著,一面互相把爆米花往對方的嘴裡送,一面吸吮對方杯中的 汽水。在這微弱光線的場所內,突顯她們鮮為人知的淘氣個性。

晚上十時許    麗宮茶餐廳內:

散場後,夢圓與許諾一起漫步到附近的茶餐廳歇腳。她們甫踏入立時坐在卡座,夢圓滿腦子都是那些浪漫與震撼的電影場面。許諾則是專注於餐牌上,看看有什麼晚餐好吃。

夢圓從沉醉當中清醒過來,首先開腔:「方才傑克與露絲的愛情故事,堪稱經典中的經典,真是盪氣迴腸。還記得首次看,我是跟我的爸媽一起去。《鐵達尼號》簡直陪伴我一起成長。無論我看過多少次,每每都能感動到我。諾諾,你最喜歡哪一幕?」

「儘管當年我在家裡看過好幾遍DVD,不過3D特技版本總有其賣點。沈船的瞬間超震撼,男、女主角生死相隨的堅定信念,使我彷如置身其中。」許諾慢慢抬起頭來,他的視線從餐牌移向夢圓的眼眸,歡快地說。

黑夜的街燈,折射坐在茶餐廳靠近落地玻璃卡座上的二人,時而低頭耳語態度親暱,時而嬉笑打罵樂此不疲。這就是青蔥歲月裡,珍貴的戀愛記憶。



待續…………





學文文學館(出品社)製作鉅獻
 http://bennybeehk.blogspot.hk/



2 則留言:

  1. 原來雪雪會寫小說,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姐, 我錯過了你的留言...而家才見到. 
      全部都是學文哥哥寫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