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星期日

阿雪學炆花菇

 


剛剛上網學點整冬菇,以前我負責幫媽媽煮飯整這味餸是加熱乍
😂🤣😅,要在網上學習怎樣炆冬菇

才好吃~?

看了好幾條片後, 選擇了以下的方法去炆我的冬菇

花菇要提早一晚浸軟, 先清洗去污塵, 加水蓋過面浸軟為止.  如果時間不足臨時臨急. 
多數都是熱油先爆香薑粒, 再爆香蒜粒,  要切丁粒不易燶.  

拿起薑蒜後, 以薑蒜油爆花菇一會, 倒回薑蒜一同爆炒後, 加酒一湯匙....小心起火. 

然後再加味料. 

蚝油兩湯匙, 醬油一湯匙, 冰糖少許, 加回浸冬菇水及清水蓋至冬菇面, 慢火炆45分鐘.  

間中要留意會否乾水 ? 

好啦 ! 45分鐘試味再加老抽及少許鹽調味. 

笑.....有人話好多人都識整 ! 但我都多謝在網上分享 YOUTUBE 的人, 在影片中無私地教撓我們.  現在, 真的很方便隨時也可以在YOUTUBE 找到想看想學的煮食短片.  

2020.12.20


P.S.  我加了片糖因家沒有冰糖但都好味, 有些片沒有青蔥, 我就加了青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