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

新會陳皮蜜棗雪梨湯



家鄉情濃!?  身為香港女兒的我此生只回鄉就一次這麼多. 好陌生地方卻有著情意存在...

也許, 有時間短線遊將要作個優先考慮地點.

家鄉有三寶 ? 那三寶 ? 上網查一查「 陳皮、老薑、禾稈草」。 本來, 我以為三寶之一會是大葵扇, 真無想過是禾稈草 !?

昨晚與家人飯聚, 阿嫂分派幾大袋從老鄉帶回來柑皮.  阿妹我都分都一大包.  其實, 市面上大眾都好難分別陳皮年份或者真偽.  以前...細細個就聽母親向阿爸的親戚請教怎分真假.  我依約記得那男人說 : 「是真的...刮囊後看到果皮上有一棵棵細圓點...看下圖有樣版了 !  」

而年份就不懂了.......

  
剛好, 咳嗽難清情況下.  今日整多一劑蜜棗陳皮雪梨湯, 化痰止咳好洗得的清甜湯滋養惜身秋冬特飲.
~~~ 看相 ~~~

1. 浙江蜜棗五粒...
2. 天津鴨梨 八隻 (十元有六隻...買十五元, 煲完湯尚剩隻飯後水果)
3. 雪梨乾半包 (六元) 
4. 剛剛曬起陳皮一個, 五十年陳皮一角 (私貨珍藏)
5. 南杏北杏適量
6. 雪茸可加可不加 (適隨尊便) , 我無放因落雪茸湯好快變壞, 要好快飲清.

~~~雪梨連皮挑芯, 切半. 其他清洗乾淨,  陳皮浸水輕刮囊皮即可免失去珍貴功效.

將材料全部凍水落, 煲1.5至 2小時即可, 可不加糖已足夠甜味, 還聞見丁點陳皮甘苦香味.


 飲大兩碗啦 ! 這個湯啱咳咳的我, 都好啱又煙又酒又涯夜的你.


2016.12.18




5 則留言:

  1. 好友🌛・゚☁晚上好🌟・゚✨
    🌟・゚🌙眨吓眼時間過得好快嚟
    💕天天都過得歡樂精彩喇喂💕
    ╔═══╗💚⊹。*💛
    ║███║ ┈*¨*🎶*¨✾ഐ
    ║ (●) 🎵*¨❉•♩°。♪.♬*。.♫
    ╚═══╝💙ღೋ*¨💜
    ۩۞۩╠╣aΡpy周一Ϡ₡🐟

    回覆刪除
  2. 🌟・゚🌙好友🌛💤晚安✨♦・゚☁
    💛*¨*💞・゚。💚。・゚゚💗・。。゚💝
    \(◕ヮ◕)/ 齊齊╠╣aΡpy
    ╔╗╔╦══╦═╦═╦╗╔╗💘星期三
    ║╚╝║══║═║═║╚╝║💕冬至
    ║╔╗║╔╗║╔╣╔╩╗╔╝💜聖誕節
    ╚╝╚╩╝╚╩╝╚╝═╚╝。⊹*。
    💟*¨◇💖∴º°¨💙¤*¨∵💓

    回覆刪除
  3. 久咳 ~ 終於好返飲完這個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