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日星期六

行善積得

好耐沒有回來, 差一點被鎖了, 差一點就入不到自己家這個網址.  

追緊劇集, 追緊小說...... 因為不想用腦不想有時間給自己糊思亂想.    

聽緊一些佛法, 聽緊一些佛學, 希望這樣能撫平我近日不安及所遇上困境.  學一學怎樣做個好人, 做個善良人. 

佢話遇到衰人, 壞人也要禮待她們, 也要對她們好要幫忙他們, 她們所作所為都是上天菩薩對我考驗.  這是我正要學習人生最重要一課. 

有人罵你傷害你, 傷害你家人就當作消除業障.  也許, 這是前世欠債的, 今世要去還的 ! 希望可以快點還清.   

怎麼才能還得清 ?  要是「 不還」那些前世欠債會否結下下世惡業?  只願跟她今生不欠, 來世不見, 下一世就別再相遇. 

伍仔佢話最實際說是強迫自己戒牛肉, 比喻要學習環保,   凡事要行善積得, 就可以完滿解決, 人就會行好運;   可以心安理德 ! 

太上老君說: 

禍與福是沒有門路可尋, 完全是個人招來, 有善念, 說善言, 做好事就一定有善報; 有惡念, 說惡言, 做壞事, 就一定有惡報, 這種報應就是禍. 


行善積得


2023.09.02


2 則留言:

  1. 雖然我不懂佛法,但也相信世間上是有報應,所以不行善也不可作惡。
    遇上困境就當上天要「勞其筋骨」,為的是日後「降大任於斯人」的準備吧。
    同意要環保不浪費,和行善。謝謝。

    回覆刪除
  2. 多謝亞發你留言, 報應不應發生在他身上. 我不明白所以就想是前世債. 是呀 ! 做人一定要善良不可作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