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另類西米露

另類西米露
2013年10月13日下午2:25只有我累積瀏覽 0 0

差不多有好幾年沒吃過這種芋頭 ,兒時好喜歡芋頭滋味。 特別中秋前後母親就最愛烚這款芋頭, 我偏愛醮點黃沙糖來吃。

同事在家鄉帶來一大包芋頭來送我。是真的, 要謝謝他千里迢迢帶來的心意。

久遺了味道一下子佔據我舌尖 , 狂吃了幾天沙糖芋頭後做早,午餐 。

適逢一連幾天休假, 決定花點時間弄個香芋西米糖水滋潤秋天帶來乾燥。

材料 :  椰漿一罐、 西米兩小包、 芋頭十至八個、冰糖二執、水適量 (其實份量...可隨意加減)




水滾放西米入煱,煲滾 5-8分鐘關火, 蓋好焗至全透明。

下面這個出現白點....煮制途中他來電約會,未熟透也要先放進雪櫃。一早說好了陪他是排第一位嗎 !!
趕出門去約會......





回家後, 續集...再煲滾 5分鐘關火, 蓋好焗至全透明。

芋頭可蒸也可烚適隨專便.......

我選擇煲後去芋衣。



出盡力搞成芋泥,好滑好香呀 !




之後,煲滾清水放回西米、芋泥、 冰糖,煮沸後再放入椰漿。 即食美味無無無無無窮。
兩個點食得晒,放回雪櫃後隔天已變成這個另類西米露.......




嘻嘻....又幾得意 ! 又幾好味!

雪 - 2013.10.1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