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星期二

不同年代吃不一樣的一口飯

 鱼翅捞饭- 香港佐敦的Hello Kitty 中菜轩| OpenRice 香港开饭喇


潮洲魚翅撈飯一種極為奢侈飲食方法, 幾曾何時香港經濟大好, 股市指數坐火箭般上揚, 投資者, 股民在飲飲食食中豪花銀兩, 造就一個浮誇年代,  也教人想起香港曾經風光日子, 實在好讓年紀大一群懷緬過去. 

今日跟UNCLE 閒聊, 我跟他說現時香港在急速衰落, 回到三十多年前似了.  誰知他說我講錯了. 然後, 他就跟想當年說起了他的「魚翅撈飯」 日子.  

三十年前差不多就是「魚翅撈飯」年代.  

哎...怎想到站在世界前列的香港, 今日竟然看人們蹲在地下吃「豆腐班腩」飯盒 ! 無冷氣, 無枱無位, 日曬雨淋中吃午飯...這慘痛一幕. 

好得人驚呀 ! 唔知香港明日經濟會怎樣發展, 唔知會不會大多公司執笠連賠償金也無力發放? 

我們都沉默了, 無言了一陣子.  

然後, 我搞搞氣氛跟他說...我細細個時都成日吃魚翅撈軟飯, 媽媽喂我吃好多呢 !  

希望, 我們的香港可以熬過兩國交戰苦日子, 我們還是擁有一國兩制保護下生活. 

得閒去多點去找UNCLE 教教, 要學懂怎樣在逆境中避險, 要做些什麼準備...怎樣迎接另一個新世代之出現. 

明天.....我們會一口「???????」飯 ?  不同年代吃不一樣的一口飯  ! 

2020.09.0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