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8日星期日

網上改編故事



找一找以前寫過的一頁武俠小說, 原來被自已不小心將兔仔網誌錯手儲存蓋過了那一頁, 好不幸已遺失了. 

唯有上網看一看金庸筆下的令狐沖故事.  唔 !!  阿雪只在電視中看過改編的[笑傲江湖]劇集.  武俠小說故事內容得一知半解.  應怎去開始寫令狐沖故事 ? 

網上形容, 令狐沖性格 : 他是性情中人,他率性而為,做他喜歡做的事,追求他認為有價值的東西. 不喜歡被規矩和世俗束縛,想過的也是隨心所欲的生活........ 

網上寫的令狐沖是風清楊的後代 ?  是風清楊給騙婚與妓水桑小蛾之後代 ?  所以他才得以得到風清楊教授獨孤九劍....... 

看到這裡, 我突然間有點失落, 風清楊原來有三個紅顏知已, 一時又話騙婚有承子, 一陣另有妻室秋夢, 好亂呀 !?

「我生長塵世二十餘年,只有你們三個紅顏知己,現在雪兒生離,小娥死別,我或許懸念得多些,但你們三個在我心中,那是一樣的親厚,從無二致。在我身邊陪我,那是我天大的福分,我又怎會不牽掛於你呢?」
那年未看完武俠小說, 還以為他和她會一段綺麗動人愛情.  令狐沖的愛情線就簡易專情單一, 雖然初戀師妹, 她卻愛平之, 而他亦找到所愛人一起退隱江湖.

雖然家中尚有幾本新小說未看完, 真係想買金庸小說看一看原著故事. 

因為, 看網上版本一截又一截, 又不知道是否被改編了.  更可笑的事睇多兩睇有些不太對路, 不太似是金庸先生風格.

金庸先生筆下愛情事太復雜了. 


2019.12.0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