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2日星期五

美味冬瓜湯

 


今日很多地方的氣溫超過36度以上, 有些37度.  明天23 號星期六看看日曆原來是大暑, 不知道氣溫會不會再上升到38度, 39度呢 ! 無必要就不好戶外活動, 小心變黑. 一陣就變黑出雀斑塗防曬都擋不住了. 

記得以前大暑的每一天, 媽媽都會煲冬瓜去濕湯水, 我最怕那個味道很難飲的, 但媽媽就一定強迫我們要吃兩大碗.    

明天, 我要自已煲冬瓜湯給家人降暑, 但我不會煲媽媽那一款有去濕料的冬瓜水. 笑了 ! 

有次在茶記吃午飯時飲過好味的冬瓜湯.  一齊分享. 

材料: 

冬瓜斤半,  紅蘿蔔或者甘荀一個; 甜粟米一個, 蜜棗兩個, 生熟薏米一小包, 一排排骨.  大火45分鐘, 小火一個半鐘.  老火湯不好煲太耐聽寶哥哥說的.  

明天約齊家人玩牌局嘆冷氣......

雖然明天是大暑日子, 困在廚房會好熱是我想要溫溫暖暖嗎?   

是呀 ! 我要享受家庭溫暖. 

2022.07.2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