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星期日

媽媽 - 魚翅是賠償金


人前人後一個樣 !!!  話說有日同親戚一起吃飯. 吃了個平價入仿翅海鮮餐, 席間她們 (兩個哎呀廚神 ) 又談點樣買真鮑翅, 又說怎樣做法好吃.

我口多多問鮑翅相等如是那一類呀 !?  她竟然一口就說妳唔識架啦 !  指著他說他就懂.

我就唯有合埋嘴吧不說好了 ! 聽他們倆個吹下去.......

聽到最後是在西營盤海味批發街買個發好鮑翅回來推個上湯就完成, 就是這麼簡單吧了 ! 

近幾年社會上環保意識強勁, 除卻到婚禮飲宴就真的沒有在家做魚翅這種食物了 !

回想兒時, 媽媽曾經在一間魚翅批發商執頭執尾. 有一年媽媽找人幫手托了兩個大麻包袋的魚翅回家說老闆執笠無糧無補償, 這兩袋有大有細的魚翅就是拖欠她的糧及長期服務賠償金.

回應前面, 背後我當然暗暗自嘲, 我真的不懂分別沙魚種類但真真確確的吃下不多不少了 ! 那兩個大麻包袋足足吃了好幾年都未吃完.

笑......那個時候, 媽媽就老說我好有食神關照的. 天生是一隻貪嘴貓兒連魚骨也沒放過.
 
暫時不介紹媽媽煲翅方法了 ! 要是有網友想知怎泡發就私回給我 , 我私密回應好了 !

由於, 現時很多人環保意識強勁也不太感興趣在吃魚翅.  其實, 要不是中國人濫捕濫殺, 又怎會出現需要保護意識 ? 煩事適可已止不一蝸蜂行動.  學懂及教導好愛惜食物重要否則沒說沙魚絕種, 細魚毛魚孫也要在中國海域死清光. 

剛遊網時見到幾有意思, 原來魚翅是有醫療效用 , 摘錄出來分享給一些大朋友 :

中醫在應用實踐中,認識了魚翅的食療功效,認爲它味甘鹹性平,可以益氣、開胃、補虛。綜合中醫籍的說法,魚翅能滲濕行水,開胃進食,清痰消魚積,補五髒,長腰力,益虛癆。《調鼎集》還說:“魚翅以金針菜、肉絲燉爛常食,和顏色,解憂鬱,有益於人。”看來補益作用還真不錯,遺憾的是隻能偶一嚐之,哪能經常服用呢。

據現代醫學報道,魚翅含降血脂、抗動脈硬化及搞凝成份。如患有冠心病,每天服魚翅粉1.5—3克,有防護作用。看來它對心血管系統疾患有防治功效,懼是症者,倒是可以常常吃一點的.

有需要吃或喜歡吃, 鐘意就吃多點也無防不用人雲我亦雲呀 ! 偶一嚐之...也不錯 ! 環保還環保但我就依然會繼續偶一嚐 呢 !

我呢.......昨晚在看YOUTUBE 煮食節目, 睇睇吓竟然坐在腦前瞓著了覺.
是太累定是太悶呢 ! ?


2017.04.3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