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臺灣之旅 - 第三天 (2013.09.16)

是呀 ! 已回來了......這一天是整個旅程最快樂,讓我瞇瞇笑一天。

所以, 我要馬上寫出這一頁, 留住最美麗回憶。

本來一早預算這天行程由好友帶領去三芝, 野柳地質公園及淡水,但有購物狂好友話要全日shopping 改逛微風廣場,要 cancell 原來計劃。
我變「 扁嘴鴨」同房就嬲到震呀 !!!!

09.15晚我靜靜地發出求助訊號......看誰有旅遊密笈,最好附有地圖。

09.16 ...喂 !! 起身未呀 ? 等住你張地圖出發呀 ! 見多識廣好朋友 1 分鐘就傳來了指示。 嘩 !! 好呀 !!  10:00 分出發啦 !

第一站買了張捷運全日通,在車站附近買了情人喜歡的鳥結糖。。。
           (原行程 :

(1) 糖村買鳥結糖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8  
    捷運"忠化敦化"8號出口, 近文華花苑

之後,在車站小店買了兩把雨傘.....好衰架話返轉頭才買又唔啃, 重到死等我要早早就揹住二把傘.......有時, 我都就就好友...依她主見而行。
          (原行程 :
     (2)
地點: 新光三越站前店 某指定店舖買的....

食午飯啦 !! 終於有咖哩豬扒飯吃......俾他笑我, 去台灣無人會食飯 !!!!  講出來會俾人笑......架 !
回家後, 同朋友訢說好肚餓無人信去臺灣點會無嘢食, 笑 C 人 啦

。雖然, 我成日叫減肥但我都要吃食物, 日食三餐總不可決的 !

亞雪的相片。

途中捷運壞車, 一是要等一小時要不是可坐公車,我用水水地普通話問身邊的台灣仔。廣播說什麼...要他重覆因聽得不太清楚。 唔知點解經他說又聽得好清楚.....
之後,哈哈識了個台灣男仔, 他帶我們坐公車,陪我們行了一段路還說12月會到香港。問我香港有什麼值得遊玩地方。我開心因為終於可嚐到一直嚮往的「自由行」, 鐘意去邊就去邊。不是 「自悠行」, 時間緊迫。






看捷運旅遊推介, 如果你去臺灣就要留意,原來很多景點在星期一是會關閉的。 我本想依 淡水線 (紅色) 路線每個站漫遊。但同房就要先到淡水有時間剩才遊餘下的, 好鬼精靈....在淡水回程時都差不多六點多。

好了 !  終於去到淡水老街及金色水岸, 好靚景緻,漁火閃閃, 一望無際場景‧  突然間好想買部相機......我部手機拍不到現場美麗。

飲飲食食在所難免,買個大柳橙汁解解暑, 嘴了三粒彈牙爽趣貢丸, 之後又被紅紅的芭樂誘惑了。    大部份都是跟著好朋友的指示去找美食 !






看, 我帶了八月十二日台灣害羞月兒回來。坐著上面小船遊覽漁人碼頭。

剛 巧有情侶結婚播著最動人浪漫情歌。我一步步登上這條幸福大橋,我的眼睛被漁火所擄去, 我的臉兒給微風吻了又吻, 我的腿瞬間給打斷要住足停頓.....我多嚒, 多嚒啲, 好想停留多幾刻,好不捨得走。青蜓點水式的停留恨我未可攝下動人美景,架上黑超墨鏡也擋不住陽光節射反光厲害。

直到朋友大叫 : 「走啦 ! 行啦 ! 」

陶氣的我.......「我不走 ! 我不走  ! 」急跑回橋頭再重新行一次, 迫使她非要等我多看一回不可啊 !





回程時候,他問我有無吃推介海產.............我, 我, 我驚肚痛無吃呀 ! 但他說....很好吃, 很肥厚, 很美味, 跟香港是不一樣的, 海水未被污染。

臺灣我一定會再來, 下站或許會到懇丁, 不過會同情人一起來啦下次 !!!
在這, 我特別多謝你, 多謝送我地圖, 沿途給我指示的人。 多謝這幾天陪著我玩的你和妳, 我真的很快樂, 是笑瞇瞇的樂透了 !!!

雪  - 2013.09.21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