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星期六

正宗東北方餃子



剛剛認識了一個陌生人.  應該也認識了一段日子, 她是一個北方來到香港工作女生. 

是最近跟她吃飯舉杯時, 她說要帶我回家作客, 要親手弄幾碟家常菜讓我嚐嚐她的手勢.

我主動求食譜...北方人當然就是叫她教餃子.  也因為我做餃子不過不失, 是不覺得特別好味.
我要改善廚藝.

我現在趁尚記得就先將她口述食譜寫下.  唔得閑煮食物......

我寫快點...因為這次只給自已看:

1.  九菜豬肉餃
     1.1  豬肉要七分瘦, 三分肥.
     1.2  豬肉要洗兩次, 洗乾淨點, 一定要手琢不可用搞碎肉.
     1.3  醃肉時要放生粉, 醬油, 少糧蠔油,不放糖. 
     1.4  之後, 放一些熟油, 搓揉好.放一旁  
     1.5  九菜切碎, 加 (一點薑碎) 與豬肉一起搓揉好, 再放芝麻油
     1.6  餃子皮, 麵粉加水搓揉軟即可, 壓成方形, 圓形也可
     1.7  開始包餃子才放鹽再將餡料搓揉好, 就可開始包制
     1.8  如果, 真精緻點可加一,兩隻鮮蝦

2.  蘿蔔, 蛋皮配蝦皮饀子
     2.1 蘿蔔用鹽醃十分鐘, 抓乾水份
     2.2 蛋打散煎成蛋皮, 切絲備用.
     2.3 蝦皮浸軟
     2.4 將材料混合後,  加 (一點薑碎) , 伴均好即成
     2.5 餃子皮, 麵粉加水搓揉軟即可, 壓成方形, 圓形也可
     2.6  開始包餃子才放鹽再將餡料搓揉好, 就可開始包制

3.  東北大炖菜 ~  聽不明她說的普通話, 她說得太快
      3.1 豬肉要洗兩次, 洗乾淨點,  瀝乾水份.
      3.2 滾水白烚至八成熟 (肉不用醃制)
      3.3 撈起後, 放油炸至變微金黃
      3.4  肉切片放大盆面, 盆底放大白菜, 海帶........其他聽不明白.
             (上網查...土豆, 凍豆腐 , 粉條, 豬骨湯, 紅蘿蔔 )
      3.5  炖上兩個小時後可吃

 我教她弄甜品~ 椰汁素燕窩.
笑.....她說新年弄給她的朋友吃.


2019.01.05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