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星期日

要寫續集

相关图片














上集故事已去到了老人遲暮, 我還可以怎樣接下去 ?  

寫老人家看完手上劃滿心心卡紙, 老人家還可以做他自已夢 ? 再發一場春秋大夢?  或者跟愛慕自已女子發場纏綿好夢 ?  

如果老人心中一早有情, 故事就不應該要等到七十歲才在劃滿心心圖案上發現她愛意.  所以, 故事中的他是一直沒有留意她愛, 有的只是心存感激, 有的是她自已單向情感線.

也許, 是年輕時就錯過了彼此身影.  單向情感線也是我筆下多年來寫故事的缺憾, 因為, 寫男生情感會有點難度.  因為我是個好少留意關注別人的人格及自細圍著自已的都是女生車多. 

我偶然也會在想及希望替她倆在下輩子再續情緣, 將他欠她的情債一五一十連本帶利還給她. 

但我有問題是想不通, 好像一點也不合邏輯, 就算真的有轉世一事蹟 !?  

但怎樣下輩子再續情緣 ?  已經他們將會各自出現在不同年代, 不同地域 ?   

本來她出生於三十年代, 而他可能將在於七十或者八十歲才撒手塵寰.  來生...到時候他遇上一個大姐姐, 或已化成老婆婆的她又能再續上輩子情債 ?   他們將會各自出現在不同年代出現.

等我在問一問大家有什麼好構思可以完滿上一集未寫完故事.  

電視劇集再世情緣多數都是男, 女主角出現在同一年代 ?? 

唔想太多好傷腦筋, 遲點沒忙碌才再寫一頁續集.

再表達得白一點, 怕俾人罵我又寫埋些生生死死事, 不太吉利.   


2019.03.2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