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

廢話


數一數香港有那行業會開始步向式微 ?

霓虹燈早前就看過一個特集主題是霓虹燈的製作, 已經沒有多少年輕會想入行去學和去造. 但卻又有一個女設計師用霓虹燈製作出輕巧富藝術味道作品.

如果, 要數一個行業消失, 錄音帶, 錄影帶, 電腦磁碟, 光碟(CD) , 數字化頻率光盤的在科技今世界中無聲無音沒落 !? 雖然, 有些人還有黑膠碟, 唱片機但那些已成為古董了.

或者, 尚有一些高價的奢侈品存在, 但已不是主流產品. 始終, 有些喜歡懷舊人存在.  激死有人家裡都無光碟機卻有兩櫃光碟堆成高樓大廈.  捨不得拋棄...........

還有, 照相館, 曬相技術, 菲林 也敵不過數碼相機, 更加不用說一人一部手提電話自拍存檔還有沒有人去將照片曬制出來, 好友攝影師也要趕緊追隨大時代變化.

時代轉變, 就是這樣.

另一個他又跟我說, 文字紙書都會給有聲有影媒體去取代,  好多人也沒有再寫網誌改玩 IG , 拍片放上 YOUTUBE.....

上面兩段文字, 不是一時感觸.  是上堂老師講的故事.

我都順便執口水尾.  但能承傳除了第二代, 第三代後人能否變革成功, 將產品重新注入生命.

但, 我仍相信, 紙書被淘汰是不太輕易, 起碼我還是喜歡將書抱在手中感覺.

寫這些嚴肅問題不是我一貫作風,

多了一陣老人家味道....旁邊有人在笑呀 ! 係呀 ! 我在寫廢話....


2019.04.1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