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8日星期六

齊齊做糭子

 



下星期就是端午節啦 ! 今年朋友媽媽話想包糭。 我就老實不客氣, 預兩隻給我呀 !  我想試試你媽媽家鄉手藝。  現在香港女孩子大多數也不懂怎樣去包糭子的,包括我。  

明明以前媽媽都話教我, 迫我摻和著一起齊齊做糭子。 那時我手拿竹葉時總是甩甩漏漏一手小紅豆, 白糯米怎也扎不實隻糉子。  想一想可以媽媽一起互動, 一起做食物真是蠻幸福的。 

差一點想叫好友預我一齊製作...借來親厚溫情。 

今日, 收到了朋友送來十隻糉子。 嘩 !好清香竹葉味, 送我這咁多 ? 怎吃得去, 她說預我送給其他親人和男朋友吃的。 

雖然, 我未必會去學怎樣包糭子, 但還是問了她包糭子的秘訣。 原來, 連隻咸蛋都自家醃制的,五花腩也要提前一天醃放好味料。 嘩,真的不簡單。 今晚我不外膳也不煮飯了, 晚餐要好好品嚐這隻糭子。  

要多謝, 多謝好朋友。 

2022.05.2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