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記憶體



作業系統的記憶體支援度同樣驚人,64位元版的Windows 8支援到128GB,Pro版更高達512GB,誇張到無以復加。

▲這張骨灰級的Apple IIe記憶體容量僅有1MB。


雖然現在記憶體已變得非常廉價,可是我們真的需要這麼多記憶體嗎?

有了電腦記憶體人腦是否會慢慢退化變遲鈍了。電腦可以不斷增加記憶體而人腦會自動將記憶刪除? 

在人記憶裡內其實應該有很多很多珍貴資料但妳選擇封存,一年沒想觸碰它,二年你還控制著想想別的開心事,三年了一想它又淚了。記憶體再從新一次更新,而你又要決定想定不想。直到有一天,無論你想怎樣去回憶,怎樣去翻查腦內痕跡,對不起檔案真的永遠消失。

現在,可以靠網誌記錄生活上情感,也可靠電腦收藏相片,記錄人生精彩時候。
但當然我也不會將極度私隱的,難以啟齒的事情一五一十記錄在這公開在網路上廣傳 。我還是選擇用腦袋留住它,讓這些應該記住或應該忘記的, 就隨歲月慢慢淡忘或隨已思憶永存腦內。

我成日都想問一問別人,你最早記憶是幾多歲? 我感覺及經計算下某些記憶存檔是在我未懂說話時候輸入的,到現在還可以翻得出來,你信嗎?

如果,我問你你曾經考第一,曾經上台取獎狀會否忘記 !?這樣是否易一點理解 。



2017.06.1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