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4日星期二

我喜愛的小說人物

 


梅超風是金庸小說裹面我所喜歡角式,  她武藝高強, 五指發勁, 出爪後摧敵首腦, 無堅不摧, 無固不破, 摧毀大岩石, 出爪時爪心有強大吸引力可隔空取物或吸取別人功力, 爪指強大的透勁可隔空傷人.   她使用武功就是九陰白骨爪.  

都自已也不清楚自已為何會喜歡小說中那些邪惡恕念角色, 對梅超風和夏雪宜都有一種莫明喜愛, 也許是我心底住著一個邪惡的怪物, 總是覺得她們變壞人是有藉得原諒地方.  也許, 是自已情意結.......

怎麼我一點也不覺得這個女子惡佈而驚惶失色還感覺她對丈夫情意綿綿, 一往情深, 至死不渝的愛情. 她也會對自已做過錯事愧疚, 結局中還願意捨棄生命全力救助自已師傅脫險. 

究竟, 在這個角色中我喜愛她什麼 ? 這一點, 我自已也沒法理解.  但剛剛看完電影我也是喜歡反派之角式多一點多一點.  

金庸小說 , 你喜愛誰呀 ! 喜愛那一個人物呀 ? 

2021.08.2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