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街市情緣 - 4


微創作故事,版權屬網主(我) 所擁有。
不得侵權抄襲, 敬請自重。 




流星機播著那年代舊歌聲, 我眼眸沒流淚但我就不禁想起前塵苦事.

天台上看看銅鑼灣對岸風景如畫, 喂著福壽大頭金魚, 為紫色景德鎮盆栽灑水. 幸福實在來得不易...  

回望, 那年掛著十號颱風不同的一個天台家, 風雨欲臨, 橫風橫雨的一間板間屋.  什麼是什麼要我還在守望, 還在等那個孩子爸爸.

只要, 我一離開這個八號風球也可吹散的家, 他就永遠永遠找不到我們. 或者改嫁給阿魚佬就完啦 !  也許, 嫁豬隨豬, 女子要從一二終. 也許, 我真的很愛他, 也許連我自已也沒懂.  我只知道離開了我們曾經住在一起地方, 我倆緣份就畫上終止符.

要是他有日浪子回頭, 失心芳的蕩回來也人去樓空蕩然無存.

那天, 晚上魚佬找個伙記仔來, 叫我們去他家暫避風球, 我又怕閒言閒語又怕情根錯種, 怎也要婉拒一個真心待自已好男人. 

還好, 家婆及時帶我們到親戚家借宿一晚...那天晚上寒風暴雨, 很冷好凍, 好想煲個熱水給阿仔洗洗屁股. 那想得到那個所謂最親親人, 恨恨的把那一點火吹息,  也許他怕我們暫住不只是一晚, 一定賴死不走.  寄人離下日子一天都好難過, 屈強我又怎會想找人依靠...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直至一日瘦骨如柴, 滿臉長鬍子的他回來了.  我又沒驚沒有喜, 內裡藏著憐惜疼愛的讓他再次留在身邊. 

二年啦 ! 他沒有開工, 還愛上悠手好閒, 愛吸煙懷習慣.

一邊想一邊微笑...沒給他知道自已在漁欄收緊片. 每天都勸他要戒煙但間中放工時候還特意帶包水煙給他, 時不時大條銀鷹蒼, 挑大過男人手掌鬼蝦帶回家.......

又一年寒天, 我們要搬屋啦 !   終有自已小花園, 有隻可愛小黃, 屋前有一棚葡萄樹, 樹旁細花圃播了很多夜香花種子.



也許......這種愛包涵是宿世的無奈, 宿世的情緣...是女主角前生欠他的(今生要還的債).
故事結尾我女主角也沒辦法得到浪漫愛情, 不過有個幸福家.



雪 - 2014.11.14 (修定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