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星期三

西檸煎軟雞


初六開爐煮飯食 ? 未呀 ! 新年太多美食了. 搞搞地肚似的.  所以, 早兩天也來一碗豐衣粥食清清油膩.  有時新年就吃吃, 酒樓聚會盛餐太多.

我本來就很喜歡這些酸酸甜甜菜式.  但這個菜很少出現今在菜牌中出現.  無意間, 見到鼎爺廚房做這款菜.  馬上吸引我...也要學做這個菜.  畫面中關建在於新鮮雞而非用急凍雞扒.  但豐儉由人一塊雞扒是很平宜卻很好吃菜式.

最喜歡是鼎爺菜譜中沒用上吉士粉.  有時候為做一個菜而專登去買一罐貴價調味真的很浪費食物.
用上麥芽糖作調味我又真的未試過. 可以一試.
食譜:西檸煎軟雞
菜名: 西檸煎軟雞
菜系: 廣東菜/粵菜
調味: (醃料);糖,2茶匙;鹽,1茶匙;油,1湯匙;
做法: 1.雞肉放入糖、油拌勻後,下鹽拌勻,再輕輕撲上一層生粉。
2.熱油鑊,將雞件炸至微微金黃色後,倒出八成熱油。
3.用剩下的熱油繼續煎雞至金黃色,撈起隔油,置碟。
4.將麥芽糖、檸檬汁、檸檬皮及生粉煮成醬汁。
5.將醬汁淋在雞件上,均匀地包封每件雞件即成。
實用資訊 : 麥芽糖黏性重,容易掛在食材上。
食譜設計: 李家鼎





我也忘記了, 這是一個我很喜歡的菜, 幾個組合都我愛香脆和甜甜酸酸. 
祝你過一個甜甜新年. 


2018.02.21
初六



2 則留言:

  1. •✿•──•✿•──•✿•──•✿•
    ╔════╗╔═════╗
    ╚═╗╔═╝║░░╬░░║
    ░░║║░░╚═════╝
    ╔╗║║╔╗╔═════╗
    ╚╝║║╚╝║░░╬░░║∧∧
    ░░║║░░║░░╬░░║・ω・)
    ░░╚╝░░╚═════╝⊂ノ
    •❀•──•❀•──•❀•──•❀•
    🐩恭喜🐶2Ѽ18🎈開心萬事得🐕
    🌸祝福🌷農曆新年🌺健康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神鳳, 雪祝你新年快樂, 事事順利, 安康大吉, 福運齊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