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8日星期一

卓傲雪推理劇場《尋夢園》(壹)

 學文哥哥送我的小說💖💕😁😄


原作創作日期: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九日(二)晴
重貼  :  2021年10月18日

卓傲雪推理劇場《尋夢園》(壹)

第01回:〈似水流年〉

        香港中環大會堂高座展覽廳,著名書畫家畢華流先生舉辦一連三場,名為《華流香江再現》的書畫展覽會。
        卓傲雪正在駐足欣賞一幅雄偉的山水畫:《似水流年》。
  
        卓傲雪覺得這幅《似水流年》,雄偉壯觀、氣勢磅礡。尤其畫中題詩一首:「似水年華隨浪去,流年山巔望月時。」
        書畫展覽完滿結束,卓傲雪依然對這幅山水畫念念不忘。直至有一天,她在一間樓上咖啡店偶然一看,她不禁怔住。它好像與記憶中有點不對勁,但又說不出所以然來,她對書畫真的沒有多大認識。

第02回:〈尋夢園〉

        這間樓上咖啡店,位於九龍灣一幢活化工廈的五樓10室,裝潢以簡約為主,店名非常特別叫《尋夢園》。

        卓傲雪由於工作關係,偶爾會上來喝一杯咖啡,她和這位老闆娘慢慢地熟稔起來。原來老闆娘是位妙齡少女,她對每位顧客都很熱情,令顧客們有種賓至如歸的感受。咖啡店店名與老闆娘名字祈夢圓一樣,令人頗堪回味。
        今天卓傲雪又是為了公事,來到《尋夢園》咖啡店。祈夢圓忙碌過後,抬頭看見卓傲雪瑟縮一角,祈夢圓主動上前與卓傲雪攀談。

(有關《尋夢園》咖啡店老闆娘祈夢圓的故事,請參閱短篇愛情小品《星光遊樂園》)

        祈夢圓親切地對卓傲雪道:「怎麼妳來了,不跟我說一聲。」
        「剛才老闆娘忙得不可開交,我也不敢打擾。」卓傲雪立時作出得體回應。

        「是啊!老闆娘,上次聽妳說起,妳會毅然辭職開設這所咖啡店。因為妳的父親酷愛喝咖啡,從小受到父親的薰陶,所以才會影響到老闆娘想當一名專業咖啡師。但我有一個疑問,為何店名叫《尋夢園》?」卓傲雪淡然一問。
        「店名命名:《尋夢園》,說出來一字那麼淺,就是我--祈夢圓追尋一個咖啡夢樂園。還有另一個語帶相關的解釋:取自我的名字「夢圓」。」祈夢圓沒有多想,衝口說出少女時代的理想。

        「牆壁上懸掛的山水畫,最近我在一個展覽會曾經看過類似一幅,不知道是否同一幅呢?」卓傲雪一語道破問題的癥結。
        祈夢圓反問卓傲雪:「妳說的,是不是著名書畫大師畢華流先生山水畫作品:《似水流年》。」
        「正是。」卓傲雪回答。

        祈夢圓道出懸掛此幅山水畫的原由:「我很喜愛畢先生的畫作,於是委託朋友幫我購買。」
        「不過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幅《似水流年》,跟我在展覽會看到有些不一樣。」卓傲雪好像觸摸到一些蛛絲馬跡。
        祈夢圓有所質疑:「阿雪對山水畫素有研究?」
        「我對山水畫一竅不通,但我直覺這幅《似水流年》,不是展覽會看見的那一幅。」卓傲雪信念始終如一。
        「妳覺得這幅是贋品?」祈夢圓有心一試卓傲雪的眼光。
        卓傲雪對自己推斷充滿信心:「很有可能。或許是我的職業病使然。」
 
       「難怪認識阿雪的朋友,都說阿雪目光如炬,跟妳從事的職業:私人眼睛(私家探偵)不無關係,妳說出了重點。妳在展覽會見到的《似水流年》與這裡的不一樣,原本這幅,於展覽結束後發現不翼而飛。而我那位朋友早已替我付款,畢華流先生不想我失望,憑他的記憶重新臨摹一幅。我沒想到阿雪擁有超強記憶力,差別這麼微小也能看破。」祈夢圓對卓傲雪翹起大拇指,不斷誇讚卓傲雪,使卓傲雪臉紅不已。

        祈夢圓只是輕輕擁抱卓傲雪一下,祈夢圓漫步離開卓傲雪的座位,繼續祈夢圓未完的工作。

        卓傲雪目送祈夢圓返回工作崗位,卓傲雪頓時舒了口氣,望向窗外靜靜發呆:「誠如剛才老闆娘所言,『卓越偵迅』卓傲雪,就是我現時的身份。作為一名私家偵探,經常出外工作。上次因為跟蹤目標人物,我才會現身展覽會場,讓我碰見《似水流年》,無意中揭開老闆娘熱愛山水畫的小秘密。稍後同樣為了工作,我再度來訪《尋夢園》咖啡店。未知又有何奇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