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

卓傲雪推理劇場《尋夢園》(貳)

學文哥哥送我小說💖💖😁


原作創作日期:二零二零年十月十九日(一)陰

卓傲雪推理劇場《尋夢園》(貳)

第03回:<生活在他方>

        卓傲雪從《尋夢園》咖啡店趕回『卓越偵迅』探偵事務所時,天色已然入黑。卓傲雪一邊播放智能手機錄音,一邊整理客戶口述委託案件,並將檔案輸入電腦文件檔存檔。

        《尋夢園》咖啡店玻璃門響起清脆風鈴聲,祈夢圓聽到立即放下流理臺工作,接待眼前匆忙的女生:「歡迎光臨。請問小姐幾位?」
        女生語音有點支支吾吾:「我的朋友應該來了!可以讓我找一找嗎?」
         「請隨便。有甚麼需要再來找我。」祈夢圓含笑說。
        女生禮貌點頭示好,沒有答話。只見卓傲雪座位前面女生停下腳步,祈夢圓繼續流理臺上埋頭苦幹。

        「請問妳是『卓越偵迅』的卓小姐?」女生坐在卓傲雪對面椅子,隨即輕輕呼喚。
        卓傲雪被女生的話嚇一跳,依然故作鎮定地道:「負責偵辦案件的調查員,我叫卓傲雪。您是案件委託人秋小姐?」
        「敝姓秋,名伊人。兩天前,我發現我的爸爸突然失蹤,我到過他經常出現的地方,始終遍尋不獲。因此委託貴事務所偵查,希望卓小姐能夠鼎力相助。」秋伊人顯然非常著急,聲音顫抖不已。
        卓傲雪開始進入正題:「秋小姐言重了,我們定當全力以赴。不過我需要秋小姐提供更多秋先生的資料,他失蹤前有沒有異樣,確保盡快找到他。」
       「據我觀察所得,爸爸在失蹤前沒有異樣。有關爸爸的資料,我早已準備妥當,勞煩卓小姐費心。」秋伊人將一個A4 Size公文紙袋交給卓傲雪,秋伊人便轉身離去。

        清脆風鈴聲再度響起,卓傲雪凝視秋伊人漸漸遠去的身影,卓傲雪準備投入她的調查工作。
        卓傲雪一雙手在電腦鍵盤上來來回回,秋伊人小姐委託調查案件的基本資料,已經輸入電腦文件檔。卓傲雪關閉電腦、鎖上玻璃門,離開『卓越偵迅』探偵事務所。

        經過一連串明查暗訪,卓傲雪查出秋先生的下落,她發送一間迷你倉位置圖到秋伊人智能手機,相約秋伊人在迷你倉門口等待她。
        秋伊人剛剛抵達《時尚迷你倉》,卓傲雪已於門外徘徊,秋伊人索性拖住卓傲雪的手,一起進入迷你倉。
        卓傲雪率先詢問迷你倉接待處女職員:「我們想借用貴公司的後備鑰匙,打開秋滿堂先生的迷你倉看看。」
        「我不可以隨便洩露客戶隱私,除非是客戶的直系親屬。」迷你倉接待處女職員這樣回答。
        「我是秋滿堂的女兒,現在妳可以把後備鑰匙借給我嗎?」秋伊人說罷伸手向迷你倉接待處女職員。
        「好的,麻煩小姐出示身份證核對。」迷你倉女職員接下秋伊人身份證核實,並將後備鑰匙交給秋伊人。
         卓傲雪陪同秋伊人前往秋滿堂租用的迷你倉,秋伊人打開取下一封信,交還後備鑰匙給迷你倉接待處女職員,她們走出迷你倉返回『卓越偵迅』。
        卓傲雪提議秋伊人打開秋滿堂留下來的信件,秋伊人沒有多想便拆開信封,閱讀信中內容。

親愛的女兒,伊人:

        當伊人看到這封信時,爸爸已經去了一個很遙遠、很遙遠的地方,伊人毋須擔心,總有一天,伊人會在那裡和爸爸重聚,懇請伊人原諒爸爸。

永遠愛妳的爸爸:滿堂

        秋伊人反覆讀著秋滿堂寫給她的親筆信件,秋伊人早已淚如雨下,秋滿堂的字跡,深深烙下秋伊人的心中。卓傲雪總算不負秋伊人的委託,但是誰人又會想到有那樣的結局。卓傲雪除了不斷安慰身旁的秋伊人外,根本沒有甚麼可以做到。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