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星期日

燕麥片食法



我細細個時就跟著爸爸, 媽媽過著半退休生活, 閒時慣了上中式茶樓, 嘆華田茶餐日子, 這些淡而無味燕麥片又怎能夠乖乖放入口 !!  嘻...媽媽無教我吃麥片.

記得幼稚園時每個孩子早餐是一碗燕麥片,  我點都唔肯吃, 老師同助教姐姐就強行喂食,  吃了幾口我就搞到一地嘔吐物...扮嘔又扮喊. 终於老師也沒再強迫我吃麥片了.

人長大了就學會貪靚, 貪嘴的我又點可以瘦下來呢 !?  個個朋友異口同聲地說吃燕麥片好快瘦.  吓  ! 這麼大折騰....

所以呢 ! 為了改善口味, 我自已都試過了很多方法去改善它味道.
見你要減肥, 見他又要減膽固醇, 吃麥片日子真辛苦...分享一些易做又可改善到難食程度給你試試.

1. 煮白飯時加入一兩匙, 吃了也不發覺.

2. 蒸豬肉時也可加入一兩匙當豆粉一樣, 吃了也不發覺.  其他調味製作方法不變.

3. 早餐 ~煮時候加一匙芝麻粉, 可不用再加糖和奶很健康, 但芝麻會致肥不可日日吃如果想減肥但它補鈣很好.

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质,其中主要为油酸、亚油酸、棕榈酸、花生酸等的甘油脂;又含甾醇、芝麻
素、芝麻酚、叶酸、烟酸、蔗糖、卵磷脂、蛋白质;还有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1,B2、尼克酸、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镁等营养成分; [7] 
芝麻中的亚油酸(Linoleic、C18∶2)有调节胆固醇的作用




4. 另類替代品可用杏仁粉,可不用再加糖和奶很健康.  味道很香...

    甜杏仁不仅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维生素E、优质蛋白、膳食纤维,还含有钙、镁、锌、铁等矿物质,容易被人体吸收,夏季食用,不但可以美容养颜,还有减肥功效。


5. 如果晚上煲有蕃茄薯仔湯留一碗, 第朝就有碗蕃茄薯仔湯麥片, 味道實在好夾.

6.  大量生果跟麥片也很夾的,  例如: 香蕉, 蘋果, 士多啤梨, 奇異果.


希望你的體重快點到達目標,  也祝你身體健康, 膽固醇指數回復正常數字.

祝大家也身體力行, 天天快快樂樂.


2018.07.1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