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星期五

卓傲雪推理劇場《尋夢園》👻(叁)

 【謹以這部單元故事,獻給生命中最疼愛的好妹妹~~雪】

原作創作日期:二零二一年十月十七日(日)晴 卓傲雪推理劇場《尋夢園》👻(叁) 第04回:<似是故人來> 秋伊人步出《時尚迷你倉》身軀還是跌跌撞撞,更覺我見猶憐。卓傲雪外表看似冷靜,心湖不經意泛起陣陣漣漪。礙於私家偵探專業形象,不能輕易流露。直至送別秋伊人,卓傲雪慨嘆世事難料,明白人生總有遺憾,焉能盡如人意。 卓傲雪離開『卓越偵迅』探偵事務所已久,並未打算回去,而是徒步到巴士站等候177線歸家。登上歸途巴士上層座位,卓傲雪看著窗外風景不斷倒退,藉以排遣內心鬱悶,悠長一夜終於過去。 翌日,卓傲雪準時返回『卓越偵迅』探偵事務所上班,一個意想不到卻又非常熟悉的身影霎時出現,令卓傲雪既驚且喜,如今這個眼前人,正是《尋夢園》咖啡店老闆娘祈夢圓,她隨即道明來意:「阿雪,所謂無事不登三寶殿。我想妳替我尋找一隻USB記憶棒。」 「親愛的老闆娘,當然沒問題。妳何時發現?在哪裡遺失?」卓傲雪對祈夢圓進行公式化發問。 「我今天早上才發現,應該是在咖啡店辦公室裡遺失。」祈夢圓爽快回答。 卓傲雪牽著祈夢圓的手,走出探偵事務所,直奔咖啡店看看究竟。 十五分鐘後,卓傲雪陪同祈夢圓重返《尋夢園》咖啡店,一起進入辦公室,卓傲雪開始調查工作。 「請問老闆娘一句,是否辦公室每個角落已經徹底搜尋過?」 「我也記不清楚。」 「沒關係,我進行地氈式搜索。」 經過卓傲雪一番努力,從桌底深處找到那隻記憶棒。卓傲雪把記憶棒遞給祈夢圓,祈夢圓小心翼翼接著,拍拍黏在記憶棒表面的灰塵,接駁電腦開啟音樂檔案。前奏音樂奏出,歌聲徐徐響起,卓傲雪聽出是兩把女聲,一把年輕,另一把年紀明顯較大。 俗塵渺渺 天意茫茫 將你共我分開 斷腸字點點 風雨聲連連 似是故人來 記憶棒失而復得,祈夢圓加倍珍惜。卓傲雪連忙詢問祈夢圓兩把女聲來歷,祈夢圓娓娓道來:「《似是故人來》合唱版,已是數年前收錄。年輕是我的歌聲,年長的則是家母歌聲。」 「難怪老闆娘如此緊張,原來內有乾坤。」卓傲雪恍然大悟。 (待續)

http://bennybeehk.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