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2日星期一

「生日我一個人也很好啊」


明明想有人來陪自已過正日生日, 卻不得不假裝說 :  「我一個人很好啊」 ! 

明明正日生日都可以有人伴, 伴著吃飯, 伴行海邊, 陪看閃爍星星, 明朗月亮.   但她卻愛說: 「生日我一個人很好啊」 ! 

她喜歡自已一個人, 在這一天她喜歡待在家中, 回絕所有約會.  

因為, 在家有她愛的人, 她會為她做三餐滿桌子美食.  她會為她做世界上最好吃海南雞.  

這一天, 她要陪伴這生最愛, 與她一起吃最平常的住家飯. 想起某一年她執著她一雙手送上紅雞蛋. 

回憶了人在少年, 年月深淵, 想著那些年這一天總有她這個不用預約的相伴. 

歡喜傷悲, 生命苦短今天她和她已分開, 再不可以一起慶祝生日.  

但她和她曾經是同一個生命, 就在這一天分開了, 她這天以後就成就了另一個生命出現. 

所以, 生日時要慶祝別忘了 ! 要好好跟媽媽一起慶祝呀 ! 

媽媽, 想念你的一天.  

媽媽, 「生日我一個人也很好啊」 !  想跟你說我生日快樂 」了! 

2021.11.2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