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

凡立貝配法飽


拔蘭地牛油/蒜香煎北海道特大凡立貝。




他問我這個PARTY 食物是在網上找來的嗎!? 還是自已的手本名菜。 

非也,兩個都不是,這是我這幾天想出來的挑戰自已。因為好多食材已經有同學仔選好了,避免重疊食材而想用凡立貝。其他,這種急凍食物真係幾巧廚藝。我都幾大膽去試弄這個法飽配凡立貝。

材料 :- 
法國長麵包一條 
凡立貝  一包 (約廿二粒),它比較厚肉,其實可以一片開二,便會較經濟。
蒜蓉適量
牛油一磚
檸檬葉適量
沙律菜一包
拔蘭地酒一/二荼匙


用法 : 
解凍後凡立貝盡快烹調(網友近日教我的,真是有點似在吃新鮮貨式);以前,我也會醃耐了而另凡立貝不太新鮮. 

解凍後用煲出味攤暖的檸檬葉水洗二次,或者貪方便用薑片煲水也可. 

調味: 
糖三茶匙
家樂牌味粉二/三茶匙
鹽一匙半 
拔蘭地酒適量按個人味濃喜好(替代品可用玫瑰露或者砵酒)
四川花椒一匙 


做法 : 
煎時候一定要廚紙索乾凡立貝,輕輕樸上生粉即可

燒熱平底鑊加牛油,蒜片後一只一只放下凡立貝,不用急於返轉等它煎香一面,返轉再煎另一面即可.間中可查看煎香情度. 

將法國麵包切片塗上蒜蓉醬,焗好放上沙律菜再放上凡立貝用竹籤串好隱固定形. 

再將切至很幼細的蒜蓉以少量牛油爆香,關火後加煮容帶杰冰糖糖漿混和蜜糖,放一點在 凡立貝面點綴,再放上沒很少量的未解凍的拔蘭地牛油在面即成. 

拔蘭地牛油在百貨公司食品部有售.也許,可以自已用攪拌器打出來但我未試過.

漏一個步驟「斜體」都會影響整體食物化學反應,搞這麼多工序真係四圍騰在陌生廚房.變了劣食? 

我都應該用這會好一點**俾個懶人配方:- 
醃都可以省,在吉之島買枝蒜鹽黑椒,煎熟後灑兩灑就very good的了!   

以下是製作蒜蓉醬食譜
https://icook.tw/recipes/54488

雪 
2017.07.2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