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買材料玩做披薩



今日好悶心情又差差差差. 要令自已在悶時找回快樂...

去百佳買材料玩整披薩.  這是, 我第二次做的焗披薩, 終於有得食啦 !

點解整披薩, 佢超鐘意吃.  叫外買又貴...

上次, 膽粗粗沒看清楚食譜做了一個失敗之作.   你們有無記得...呢 !?

最難是做搓麵團, 這次即慶, 我在網上選了以下食譜, 味道都點點好似街買回來的...(笑)

http://www.christinesrecipes.com/2010/04/pizzaspicy-hawaiian-pizza.html

不過, 我改了簡易就自已取材版本...

~~~~~~~~~~~~~~~~~~~~~~~~~~~~~~~~~~~~~~~~~~~~~~~~~

Pizza 醬材料:


  • 意大利番茄粒(Italian peeled tomatoes) 1罐 400克 (沒用,改新鮮蕃茄 5隻)
  • 蒜頭(剁蓉) 3粒
  • 無鹽牛油(奶油 unsalted butter)25克
  • 洋蔥(切丁粒) 1個 (改紅蔥頭) 3 粒
  • 鹽 1茶匙
  • 番茄醬(tomato paste)2湯匙
  • 奧勒岡葉(又叫牛至葉 oregano)1茶匙 (沒用,費事花錢買)
  • 羅勒(basil)1/2茶匙 (上次做...迷魂豬主要調味品)
  • 黃糖(brown sugar)1湯匙
  • 黑胡椒粉 酌量
披薩醬 Pizza Sauce


披薩材料(份量可做一個 25.5cm/10吋披薩):
  • 菠蘿(鳳梨,新鮮或罐頭均可)1至 2片 (沒用鳳梨, 改磨菇)
  • 火腿 (ham) 1至 2片 (改免治豬肉)
  • 辣味的莎樂美腸(salami 或稱義大利香腸)6片 (芝士腸 )
  • 卡夫芝士 酌量
  • 橄欖油 酌量
  • 鹹橄欖(preserved olive 切片,或可不加) 少許 (沒用)


材料(份量可做兩個25.5cm/10吋披薩):
  • 麵粉 (bread flour) 一盒
  • 糖 2茶匙
  • 酵母  1茶匙 (用上次做麵包時買的)
  • 溫水 3/4杯
  • 橄欖油 1湯匙
  • 鹽 1茶匙
  • 奶粉 1湯匙(沒用)
披薩底做法:
  1. 把糖溶於 3/4杯溫水中。靜置 5至10分鐘。
  2. 如果大家用手搓的話,把高筋粉,酵母,鹽拌勻,灑在乾淨的工作台面上,中間撥開麵粉,倒糖水。把四周的麵粉推進中間並搓捏,直至所有材料混合。搓成光滑的麵團。
  3. 把麵團搓成圓球形。選擇以下其中之一方法發酵麵團
  4. (A) 如果想餅底的質感像軟綿的麵包:用濕布蓋著麵團,放置溫暖地方,發酵 1小時,直至發大兩倍。 (我選做這個快速做法)
  5. (B)如果想脆皮批底的質感:預備一深盤(如圖示),塗點橄欖油在盤底,放置麵團,並塗少許油在麵團表面。用保鮮膜密封。放入雪櫃 (fridge)中,至少 24小時。(我放置超過一天。麵團可保存在雪櫃中多天。)。當麵團發大至兩倍,已可用來做披薩。


今晚, 要我帶一個細批,幾隻焗薯炸蛋及可樂給你嗎 ? 要就 CALL 我啦  !  




雪 - 2014.10.12

參考網址 :
http://www.christinesrecipes.com/2010/04/pizzaspicy-hawaiian-pizza.html





4 則留言:

  1. 我吃兩個...唔該晒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是我初級班的焗披薩...差好遠跟店舖買的.
      隨便享用...最緊要EE 喜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