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

黃菊





詠菊...唐

待得秋來九月八  我花開時百花杀
沖天香陣訪長安  滿城盡帶黃金甲

黃菊花語:
第一是沉默而專一的愛,第二是幸福、平和、愉快、幼稚的意思,第三是信任。

自細就不愛菊花, 卻與菊花常伴, 上茶樓爸爸不作異選慣常一句菊寶, 待應就會捧上壹壺烏黑帶著憂憂菊花味的茶, 所以這菊寶絕對是陪著我成長中國茶. 

年幼時, 家中間中也喜歡擺放這些傳統耐放花, 我真的不懂欣賞菊花優雅, 只知道這是爸爸喜歡花朵. 

陳年舊事...陪在他倆一起行花展, 我真悶死了, 而爸爸就滿腔熱誠, 激動的讚嘆花唯美, 站在花前細意觀賞, 時而又說起詩人句子.......一行一站幾個鐘也沒離開動向.  

唯有拉著媽媽衣袖走未, 走未...... ??? 撤嬌說我好肚餓啦 ! 半淚半縷才將他倆帶離場館.  孩子我當然希望逛街買洋娃娃, 看毛公仔玩漫.  之後, 依稀記得我地一家人去了茶餐聽, 我吃最愛紅豆冰, 哥哥飲可樂, 媽媽叫無糖好立克, 爸爸飲咖啡...食什麼唔記得...多數一是厚多士, 二是蛋治. 



這一幕, 在昨天又走進我夢內,  清明將近又勾起種種舊事, 思念著最愛爸爸情緒纏著我每一個細胞, 望著一張帶微黃照片陷入童年光景......

清明時節陪思親, 下星期女兒會帶同你喜歡菊花到柴灣墳場拜拜最愛你. 


2015.04.04




2 則留言:

  1. 各位好友•´*☁`早晨&午安☀・゚☼♦
    齊齊節曰快快樂樂繼續幸福歡樂•。
    ┏┓┏┓。・゚゚・。。゚♥
    ┃┗┛ appy❥新的開始•❣
    ┃┏┓┃❤.•♡*¨`*•ღ
    ┗┛┗┛開心萬事得
    .☀╭══╮
    ╭╯ΘΘ ║
    ╰⊙═⊙╯`*•❀*¨*ƸӜƷ¸.•*✿¨*ʚïɞ
    ♣♧♣♧♣♧♣♧♣♧♣♧♣♧♣♧♣♧♣♧

    回覆刪除
  2. 節曰快快樂樂繼續幸福歡樂• 要多點來呀神鳳. 祝每日都幸福, 每日都好好餸...嘻嘻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