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

街市情緣-6 (完結篇)

微創作故事,版權屬網主(我) 所擁有。
不得侵權抄襲, 敬請自重。 




 


也許, 九哥是一遍好意主動的拖予援助;
也許, 他是代他所謂上刀山落油鑊兄弟暗中保護我; 
也許, 有其他大漢朋黨虎視眈眈這個爛泥地主意。


九哥是他的豬輩舊友, 九哥為人蝦蝦霸霸, 粗口橫飛, 專收陀地, 爭地盤劈友兼在上海舞廳看館, 食慣大茶飯。而我在濕滑街市謀生他從來也沒有要我給保護費, 真的意想不到這次九哥會要我跟他, 說有惡人要搶塊爛地泊車就要跟他說, 這塊地是九哥管理。莫非 ? 莫非 ?第一時間意識到他要踼我入黑幫, 那時他最愛著黑衫黑褲, 戴金戒子的「青....麥鬼」?

關鍵瞬間眼望剛巡邏至臭溝渠的六尺鬼頭, 也不知那來的大話遊天宮說 : 「我可不拿到主意, 如果你要取這塊地拍單車權,  你可必要直接去找鬼頭談談, 不用跟我直接對話。」

不一會, 鬼頭好像有千里耳似的, 眼睜睜轉移直視我倆 . 大步向前似跑似行過來...

啪 ! 啪! 啪 ! 鬼頭按著九哥肩膀用半咸半淡廣府話說 : 「幹麼一大班人圍著魚檔想蝦哦女人仔 ?」

暗笑...正確發暗是 : 「想蝦個女人仔? 」

九哥說 : 「沒事, 沒事,想叫阿姑留兩條靚魚同老媽子做壽 。」

接著 : 「女人 , 有事不可直接同我投訴, 這街市是我管轄領域。」

我接著說 :  「是的, 是的, 是有新鮮深水老鼠石班到, 一陣送兩條給九哥。 之前, 你預留的大筲箕, 劏好洗淨深水泥猛魚晏點送去你辦事處 。」

想不到呢 ! 這樣簡單的逃過九哥給出的一大頭痛難題。

而更相信是外國男人, 一向對失去丈夫女子抱有同情習慣, 可幫助孤苦帶兒女人更多一份英雄示命感。這時剛巧端午, 點都要收買個有勢力人, 就送了他辦公室各人, 自家裸幾隻家香五花腩糭子, 想著打好關係才容易在這個男人世界打滾。中年鬼頭每天經過時也會多停下十分鐘, 看看街景又看看我的檔子.....有時又會送回我一些外國酸酸甜甜乾果子。

後來, 有人說他望的不是我, 他要看的是我兒子...聽說他家中兒子長相跟明仔有點相似。 

背後流言非語沒辦法去討價還價, 街市的長舌八婆好煩, 背後說三道四。還好在, 身邊尚有叔仔同婆婆陪伴......

我只努力生存, 為生計愛人拼駁, 孩子可以安定生活, 可以上學讀書學中文是我工作原動力。 家中還有個大爺...

唉 ! 嘆息......時刻為奴為脾的照顧家人。

不是呢 !  六姑娘本性, 好硬朗又有主見, 不怕艱難, 滿肚子計謀。因為男人出走過一次, 感情上有沒有再一次盡情投懷送抱.....? 他男人會有辦法將她溶化, 再奪芳華。

回說街市情緣, 一段又一段淡淡情, 是男人我見由憐下而對她多一份憐惜之情。 六姑娘忙到睡覺時間也沒有, 怎會發展出情節纏綿,可歌可泣跨國情緣。 由於她沒有哀恕莫大於什麼呢 !?   是情始終如一, 應該是她思想太守舊, 嫁豬隨豬觀念沒想過要再愛他人。

她男人回家後四年, 街市要折魚檔要結業關門, 她與男人一起做著懶懶閒人, 時時沒事幹最鐘意種花, 養可愛動物, 嘆嘆法蘭斯紅茶, 品嚐一口香濃咖啡。每日悠悠的, 好幸福的地過著尋常日子 。



雪 - 2015.04.1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