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

短篇愛情小品《星光遊樂園》~ (壹)



二零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二)

學文文學館(出品社)製作鉅獻
雪映幻城創作室〈雪〉獲邀聯合刊登平台


原作創作日期: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一日(二)陰 

短篇愛情小品《星光遊樂園》(壹)

序章:相愛6年

這個月明星稀的寂靜凌晨,在銅鑼灣的一隅,二十多歲的妙齡少女,安在家中的電腦桌前,一邊上網更新她的Facebook,一邊查看她個人電腦內的相片資料夾。她逐一細看她跟她的男友的合照,不禁出了神。此刻,她對深愛的人倍加思念。

「由菲林照相機拍攝、貼紙相、來到數碼相機和智能手機拍攝的世代。我倆有時會弄出搞笑趣怪的表 情,有時含情脈脈眉目傳情,讓我從這堆合照裡,再度重溫當時的甜蜜往事。原來在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相愛6年。」祁夢圓夢囈般自言自語起來,臉上露出燦爛 而幸福的笑容。像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既高貴又純潔。她打開智能手機播放自己喜愛的歌曲,身體自然而然躺在電腦椅背上,閉目養神片刻,不自覺地漸漸進入夢 鄉。


第一章:發夢見過你

根據腦科專家其中一項分析指出:當人類進入深層睡眠時,就有機會做夢。有些夢境很模糊,醒來時已 不復記起,有些卻刻骨銘心,睡醒之後,夢裡每一個細節都能記得一清二楚。不但夢中所見到的人和事不盡相同,而且因人而異。坊間也有另一種說法,就是「日有 所思,夜有所夢」。祁夢圓亦不知道今次是她第幾次發夢見過她的男友許諾了。

「諾諾,你記不記得今天是甚麼日子?」祁夢圓撥通許諾的手機,語調嬌嗲試探地問。
許諾微笑頷首輕聲答:「夢圓,我當然記得啦。」
「記得就好,那麼你待會來接我,我們見面再說。」
「好呀!過一陣子,我到妳公司樓下來接妳,拜拜。」
「拜拜。」

 

這年初夏的某個週末,晚上八時正,祁夢圓和許諾到達九龍區某一所酒店的西式餐廳,一起慶祝她們拍 拖三周年的紀念日。許諾為祁夢圓而設的燭光晚餐,從前菜、餐湯、主菜:法式煎鵝肝配波爾多紅酒,到餐後甜品:心太軟,的確費盡心思。祁夢圓非常欣賞男友許 諾今晚為她準備的一切,她覺得他很體貼,是個一百分的模範男友。

祁夢圓被一聲短訊聲驚醒,發現剛才看見的竟然是夢境,她坐在電腦椅上揉揉眼睛,呆呆讀著手機屏幕,許諾寫給她的Whatsapp短訊。

待續…………
學文文學館(出品社)製作鉅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