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星期六

我歡喜綠豆



詩人: 王維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紅豆”的图片搜索结果“紅豆”的图片搜索结果

相傳,古时有位男子出戰懸作千里,其妻夕倚于高山上的大樹下盼望;思念邊塞的愛人,哭于樹下。淚水流乾後,流出來的是粒粒鲜红的血滴。血滴化为红豆,红豆生根發芽,長成大樹,结满了一樹红豆,人們稱之為相思豆。日復一日,春去秋來。大樹的果實,伴着人妻的思念,慢慢的變成了地球上最美的红色種子——相思豆

昨晚的我沒吃紅豆沙, 我一直不太懂紅豆沙美味. 因為, 似老人家食物有點怪怪老人味嗎 ! 

只是近年有人每次旅遊/公幹後也帶我紅豆一包.  要某某動手煲給他吃.  當然好味...用晒我珍藏五十年陳皮😌.  我私底下叫他做紅豆怪... 

我昨晚了碗燙口雪白腐竹蛋糖水.  笑 ! 無白果得意米...扣了分.   


吃紅豆沙時候想起遠方愛人 .  笑.....我唔會囉. 


吃臭草綠豆沙時就會想起遠方的他.  同時想起那個帶點跩的他說出甜言蜜語時候.  


紅豆和綠豆, 我終於知道了自已歡喜綠豆. 


它可以解毒....你成日食咁多燥熱食物最 o岩你吃. 



2018.12.0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