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家居安全




今日收了很多朋友傳來短片, 大部份都天鴿所做成破壞. 

數一數最熱話的杏花海浪沖擊堤壩, 海水拍打低層住戶窗, 好驚一幕影像差不多一樣情景出現在腦海. 而我影像尚有後續逃生畫面. 我不在這寫得太詳盡怕你們當我在作故事. 

天災橫禍, 大自然破壞力量大威力無窮. 所以, 不用上班不用工作朋友最好也是留在安全地方. 千萬不要帶兒童觀浪, 去海旁玩大風吹.  危險發生時自已想負責任也無能為力.  到時煩到消防員冒生命危險打救, 最怕救不到你同時苦了他的家人. 

這些都是舊話, 以前每每打風也說過不少了 !

而家才問我打風有沒有做好家居安全措施 !? 提定你隨時會風再起時架嗎......

又數一數要做什麼準備好嗎 !

1. 在慣常漏水地方攝好毛巾, 準備定膠盆裝雨水.(公司呀) 
2. 將花花草草轉移到簷底或搬入屋內 (公司呀)
3. 門鎖壞就找繩子綁穩它
4. 一定要關好窗戶, 別忘記廚房那一隻呀 !
5. 必要時封好膠紙免爆玻璃
6. 將貴重物品, 文件幫去安全地方 (公司呀)
7. 提早上滿糧倉, 免得要冒險出街找食物 (無買,本來就常滿)
8.  我未想到...

哈哈 !  這是我自已做過的準備. 你點呀 ! 家居安全嗎 ?  睇左咩戲呀? 

願各位每日都平安.

雪 
2017.08.2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