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爸爸最愛棵蒸糉



肉粽栗子香菇蛋黃肉粽


為什麼只送一隻糉給朋友, 這年我只分得公司兩隻紅豆糉, 媽媽朋友送一大大隻自家制的棵蒸糉。早早就預備好送給他, 找大肥的他幫手毀滅隻糉才是真的。 

喂, 你食慢點咪跌到 4, 5, 6 樣食物出來。想笑死我..........

我自已也好耐沒吃過這種懷舊味道...反正, 我一個人又怎可吃得下這巨型棵蒸糉. 明天回媽媽身邊咪痴飲痴食叫媽媽炊熱一隻來大家一起嚐嚐。

記得, 以前爸爸在時候他好喜歡這懷舊棵蒸糉。  他有一好朋友開麵檔買糉, 好多時他會專登包這款食物送給爸爸...年幼的我就沒懂得品償。

每次爸爸都為逗我一起吃而數數這隻糉材料之多, 怎樣怎樣好吃。

差不多真的忘了 ! 爸爸說好多次的話 : 「荷葉飄香食材十足, 傻妹這是最好吃糉, 快快一齊吃吧。」

現在唯有上網看看查查有什麼食材做。 自家包制真的難倒了我啦 !

寫寫出來大家分享五月節氣氛。

嘩 !  真的好豐富 : -

(1) 荷葉水草必備、(2) 綠豆、(3)  眉豆、(4) 花生、(5)  蓮子、(6) 蝦米、(7) 冬菇、(8) 栗子、 (9) 火鴨、(10) 火腩 、(11)  鴨蛋.


我自已比較鐘意甜味...紅豆莎梘水糉才是念念不忘味道, 每年五月都有種想吃它感覺。

祝端午節快樂, 節日歡騰.


雪 - 2014.06.01







2 則留言: